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海底撈台灣1號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營業時間:11:00~04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 02-7743-1855

          地址: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F(ATT4fun)

去海底撈之前,我看了很多關於海底撈相關報導,這號稱「連地球人都阻止不了」的貼心服務甚至還能成為哈佛商學院教材,這頭銜,讓我務必前來體驗看看那所謂的高端,大氣,上檔次的服務。

話說,海底撈不好訂位, 加上用餐時間沒有限制,更無法預估等候時間,由於當天是平日,錯開吃飯時間,其實沒像網路上說的誇張,幾乎不用等,就可以直接入座,下午4:30左右陸續人變多,所以晚餐時段最好4:30就來等候抽號碼牌。

坦白說,我很迷大陸劇,總是被男主角的說話的韻味獨特的魅力所吸引, 我眼中的海底撈彷彿來到內地用餐,服務人員有3分之1是內地來的,每位服務生幾乎有挑過,視覺,聽覺,全部到位,這點可就大加分

再來那所謂「連地球人都阻止不了」的貼心服務是什麼??

在我眼前,擺放一台按摩椅(沒錯,就一台,還沒有時間限制耶,那就要看坐在按摩椅,人客的良心了)按摩椅旁,一位小姐服務的指甲彩繪,當然排到天荒地老,如果帶小孩的家長,還有個貼心服務, 一間約2.5坪大 的遊戲間,有大姊姊幫忙顧小孩,(當天看到4個小小孩+大姊姊,遊戲間就滿了),如果等的發慌,別著急,服務人員會拿 跳棋,象棋 給你們打發時間(這文人雅致的玩物,2人以上懂得玩,才能玩啊~),不會玩,沒關係至少會吃吧~免費餅乾飲料水果保證讓你無限暢飲~

海底撈的環境挺大,但用餐時間客滿時,座位距離太近,是會出不去

洗手間只有一間男女共用,人太多,必須要跑去使用5F的洗手間,極為不便

入座後,最基本的放包包籃子,外套的保護罩,圍裙外,我想最貼心還是提供女生綁頭髮的髮束及手機夾鏈袋

 

點餐方式是使用ipad,上菜速度很快,餐點可以點半分,可以滿足人少用餐又想吃多種口味的饕客

海底撈收費是單點方式,沒有低消,不收服務費(但菜色份量少,價位高)

鍋底有麻辣、菌湯、蕃茄、三鮮火鍋4種。

竟然來了貴寶地,當然4種湯底都要點

大鍋的費用分別是麻辣480元、菌鍋420元、番茄480元、 三鮮420元。

單人鍋費用分別是麻辣130元、菌鍋110元、番茄130元、110元。

單人只可以選一種鍋底,大鍋,最多可以選4種,價格以高價為主

麻辣鍋:麻兒不辣,後勁很強,麻的很有感覺

(但對我來說,麻辣鍋怎麼可以沒有鴨血、鴨血、鴨血這靈魂主角沒了,就少了一味)

菌鍋:這四種鍋來說,最清爽,鮮甜的一鍋

蕃茄鍋:我最喜歡的一鍋,番茄濃郁到我都想打包回家煮番茄牛肉湯麵,說煮番茄肉醬義大利麵都可以說得過去

三鮮鍋:就是濃郁的豚骨湯

點完餐,就來到調色盤的醬料區, 琳瑯滿目醬料,果然視覺會影響味覺,每個都想嘗試,但千萬別衝動,魔鬼就是藏在細節裡,裝了一碗可是要收費的,1人50元,無限續

(在台灣生活習慣來說,醬料要錢,實在是~說不過去)

放心,中間放的水果,小菜,小米粥都是免費

用餐時,會不時送上熱毛巾

用餐時段,會有川劇變臉,技巧無可挑剔,尖叫聲連連

撈麵秀,一條60元,會在桌邊表演與客人互動

(但一條麵在空中甩阿甩,我這有潔癖的太太,總覺得沾滿了塵蹣,挺怕的)

六人吃,共計3266

劉小婷狗吠火車時間

我眼中的海底撈,媒體網路誇大得炒作,所謂「號稱」果真期望越大,失望也不小, 中國人有一句話說,當一天得土豪,就要來海底撈,享受高品質的服務但這些卻是看得到,卻摸不到,這所謂肉麻的服務,其實在台灣很多服務業都有這種貼心的小舉動,在食材上,表現的一般般,並沒有讓我感到驚豔的特色,也許是我這平凡人的味覺品嘗不出食材的高規格吧~

如果你問我,吃的飽嗎,我會跟你說,想當一天的假土豪,可是要口袋夠深,才能吃得飽吃的精,不然就像我們六人一樣,喝湯喝到飽,隔天起床口乾舌燥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底撈 火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